⾊彩間苅⾖〜かさね 出演:片岡孝夫(現・仁左衛門) 1982.03

怪谈的季节~~

江户怪谈三大女怨灵之一累(かさね)。另外两个是比较有名的四谷怪谈的岩和皿屋敷的菊。但是清元舞踊这部和妖怪图鉴上的累ヶ淵的累情节有点不同。

单说这部剧里的腰元かさね。かさね和自己所爱的男人与右衛⾨相约心中但是男人留下一纸“死ね”跑了。かさね追到木下川堤上追上男人,努力地述说自己如何爱恋如何想如约一同赴死但是男人顾虑重重不为所动。结果没曾想那男人居然是当年和自己的母亲菊搞不倫还杀了自己父亲助的凶手。

前半场少女かさね那叫一个美美美!吾心目中完美的娇羞少女模样!那股子黛玉一样的神情现在真的好少在若者身上能看到啊ヾ(*´∀`*)ノ 淡紫色的衣装漂亮❤  舞踊也是每个动作都纤巧精致,以前看过他们俩的爺さん婆さん廓文章啊就好喜欢这孝玉コンビ啊!お二人共若い!美しい~~

后半场忽然气氛就变了!少女述说爱意要男人意决共死之际,河里忽然飘来一个骷髅。结果男人捞起来一看戒名木牌才发现竟然就是自己杀死的助。他拔出插在骷髅上的镰刀,折断木牌之际,忽然发现少女容貌瞬间丑不堪言瞎了左眼还瘸了一条腿,说不出的诡异。男人慌乱不知所措逃避捕快追捕,不意捡到捕快掉落的批捕自己的文书,而かさね夺过文书看了才知道眼前这男人的真面目。

少女完全被怨灵附身了一般。男人骂了一句:“你看上去真可怕” 没想到少女一回身说出一句

“恐るしいのはお前の心”

前半场你侬我侬的场面一下子好像梦境消失了,取而代之是恐怖的杀人现场。少女起先好像并不知道自己容貌变丑了,男人还拿出镜子让她自己看,好残忍||||  男人看着眼前丑陋的少女,完全就像是看见了助的亡灵!对着重叠(重ね)了怨灵的少女,男人从她背后挥起了镰刀.....嗷嗷玉先生痛苦表现也超赞啊!

到最后男人终于以为得手了,跑出好远却像是被无形的线又给拽回到怨灵的身边(这段名场面老爷子超赞的!)说不出的阴森恐怖....

授权

标签

评论(2)

热度(9)

淺碧輕黃葉葉香

坐在这里,随缘静静观看~~终有一天吾会一切都慢慢忘记的,所以选择把它们都记录下来。

主:舞台,演劇、洋馆,文字,摄影,影剧,动漫

All rights reserved. My images and articles may not be used in any way without my permission.
未经本人许可,
本人所有图片及文字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禁转豆瓣等一切Lofter以外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