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 company舞台  火のようにさみしい姉がいて  2014

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幻?好像古代的戏剧一直会疯狂地问这个问题....找不到“应该”,只有所谓逃得出去还是逃不出去?现实一天天远离了自己心里的真实,回忆天天出来骚扰,又或者生不如死?

超级有古风的一出剧,四谷怪谈还是皿屋敷的氛围?真适合夏季啊仿佛跟着地狱里走了一遭。“时光流转,流走的不是时间,而是我们”“无论什么东西,时间久了,看着都会觉得不是原来那个了”......

一演员,40代,男。真实边缘虚实混乱的生活,总是在镜子里看见让自己害怕的画面,分不清是舞台还是现实。妻子本来也是演员,但是为了丈夫自己放弃了事业,平时就帮着男人对台词当助手。男人就是在日常里,也是忽然满嘴都是“奥赛罗”啊“哈姆雷特”,分不清是自己的话还是剧本的台词。 “我妻子怀孕22个月了”这样的话分不清是丈夫为了已经流产了三次的妻子好,还是妻子为了精神面临崩溃的丈夫好才当真一样说的话。

为了转换心情暂时休息,两人踏上了旅途,要回到男人北方面海的故乡去。下了车,车站对面是个空无一人的理发室。妻子觉得这个理发室简直就是男人平日经常很romantic地说起的地方完全一样。忽然男人和平时一样又在镜子里看到了幻影,他对着镜子又开始大段地表演奥赛罗的台词,不想打破了一只理发室里的杯子,这时,忽然一群人出现了。

从此处开始不知道是幻想还是现实。理发室的人忽然都自称是男人的故乡人,还找来了自称是男人弟弟的人,男人追问姐姐在哪里,此时出现的刚才的理发室的阿姐变成了自己的姐姐!不,绝对是骗人的!男人对自己妻子疯狂辩解,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但妻子却相信这些人说的话都是真的。她努力要找到真相以唤回丈夫的真心和初心。男人身心交瘁或醉也不醉,人生不知真假已然毫无意义,面对貌似崇拜自己将整个事业寄托在自己身上的妻子不知如何面对。阿姐半嘲讽半高傲地对着想知道"真相”的妻子说出男人过去和自己的秘密....重压在男人心里的丑陋的过去和姐姐的禁断还有两人间死去的孩子.....但这一切到底是真是假?...

一直在压力下活着的两人,终于爆发了。妻子已经无法再忍受不知道是虚情还是假意的生活,直言不讳地对着已然放弃振作的丈夫说出自己一直想说的话“我比你有当演员的才能,我比你出色得多”;男人又一次不知道是奥赛罗还是现实那样演出了奥赛罗的最后一幕!镜面扭曲出地狱一般空间,充满了尸臭满溢着恐怖的红色,只有鬼火一样寂寞的阿姐依旧在磨剃刀的嚓——嚓——的声音。

好抖啊....好恐怖....真相什么的如此寂寞,千万别去管(喂!)

段田桑太厉害了,那种被鬼魂追杀一样的狂乱躁动,时而扭曲阴森时而笑得鬼气十足。看见了一个以前没有见过的段田桑,好恐怖😱 不愧是段田桑,这剧里的声音完全不闷,吐字的节奏韵律有看莎剧的错觉,嘛,当然有很多奥赛罗的台词是真的。 宫沢桑和大竹桑也是超级厉害的角色,一直觉得宫沢桑有着三十年代女星的绝佳气质,大竹桑也完全不是美丽不美丽概念下的清晰犀利,三人一起简直满舞台都是火花的感觉!

人的精神是有限度的,也就是所谓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大误)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5)

淺碧輕黃葉葉香

坐在这里,随缘静静观看~~终有一天吾会一切都慢慢忘记的,所以选择把它们都记录下来。

主:舞台,演劇、洋馆,文字,摄影,影剧,动漫

All rights reserved. My images and articles may not be used in any way without my permission.
未经本人许可,
本人所有图片及文字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禁转豆瓣等一切Lofter以外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