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界転生 ( 下)角川文库 山田風太郎

迄今为止看过的戏剧漫画等作品里的柳生十兵衛,战魔界的这位最有魅力!

64-65年连载,67年的单行。说起来,好像看过的武侠小说大致都是这个年代的。日文最近的要算燃えよ剣(62-64)中文最后看过的古装武侠小说是金庸全集也是差不多这个时期的。但是魔界転生给我的印象,却更加像古典小说的感觉。读起来有一种水浒啊西游记啊有时候甚至是金瓶梅的感觉,但和明末清初那些章回体的剑侠录味道又不同。

喜欢的小说两分。一种是语言绝对的优势。情节结构或者思想性也许不出色,但是句子非常漂亮,画面感强烈新鲜生动。 另一种是结构逻辑严谨缜密,思想性文学性绝对出众,娱乐性也许不佳。魔界显然是前一种。结构简明如游戏,到一处过关斩将完成任务接着下一道关口。行文跳脱奔放大胆,光怪陆离,不带一点被日常社会伦理道德压抑过的才华闪闪发光,好像小孩子一样玩得纯粹,热气升腾,笑点萌点视觉冲击感无一不全,娱乐性绝好。

十兵衛一众从柳生出发,几乎是沿着纪势本线绕了一周,山水相接面海听风;上至和歌山 西到田辺日高,中间奈良柳生谷,東到桑名,下到那智;打一开始濡湿燥热的夏季到金红葉飘飞的秋季,风光旖旎。各种要素都囊括,各种spot都有啊。柳生谷 熊野 三段壁 汤崎泡温泉;道成寺 粉河寺 纪三井寺 天守阁 伊賀街道大战。

剑豪荒木和武藏,都是在自己人生的最辉煌战绩地点舞台几乎复刻一样迎来和十兵衛的决战。谁说谁辉煌过一次就一定赢? 真的作者自己跟十兵衛一样一股子反骨天邪鬼的味道XDD 吉川英治要是看见了最后一章,绝对也要转生成魔人来劈他的脑袋(喂!)哈哈哈~借一句大仲马说的 历史是钩子挂我的小说。那吉川武藏这大木刀上、师匠挂的好一件十兵衛的黑纹着流しwww

开始的一段黑雾追杀和魔人众达成稍显恐怖暗黑惊悚,接着魔人众就呈现出西游记里妖魔鬼怪一样蠢萌的一面来,时不时地看得人捧腹大笑;画面常常色情凶残暴力血肉横飞,但是十兵衛出现时候却意外地恬淡宁静,一身黑衣深编柳生笠,时不时慵懒忧伤寂寥,大难当前还能微微一笑,时而幽默装糊涂,善算计爱计谋(笑)但却是绝对的让人有安心感和安全感的人物。

几乎十兵衛和7魔人过招的所有场景都绝赞。那智山青岸渡寺柳生众二本肉滚轴横扫田宫,三段壁大战宝藏院,白浜町月下遣密使,道成寺“清姬”追“安珍”;杏子阴假凤会虚凰(喂不对!)粉河寺黑风暴雨劈四郎;芳德寺勧進帐遇親不孝,到迫力满点的威言呈情大纳言,一直到最后2场反转大剑豪的名场面(笑)真的看得人哇哇乱叫欲罢不能XDD

好多的ごときwww口齿生香。

あごをつき出し、背をまるくしてこちらを伺っている猫のような疑惑の眼

かすかに歯をカチカチ鳴らし、両腕をくねらせている野獣のような欲望の姿。

强烈的欲望和执念驱使下非要死而复生,结果还不是被一平日看着无欲无求的凡人灭了?(喂!)

山田風太郎,生前に戒名を「風々院風々風々居士」と自ら定め、八王子の上川霊園にある墓石には「風ノ墓」と刻まれている。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1)

淺碧輕黃葉葉香

坐在这里,随缘静静观看~~终有一天吾会一切都慢慢忘记的,所以选择把它们都记录下来。

主:舞台,演劇、洋馆,文字,摄影,影剧,动漫

All rights reserved. My images and articles may not be used in any way without my permission.
未经本人许可,
本人所有图片及文字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禁转豆瓣等一切Lofter以外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