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  こまつ座「父と暮せば」(2015)

二人芝居。看得眼泪啪嗒啪嗒TAT

栗田桑自从看了《热带树》就好喜欢,她的台词有着很特别的韵律非常好听。谢幕时候栗田桑都还眼泪汪汪的。辻さん的父亲非常可爱。

但这才是实际上心地よい的眼泪。一样反战的主题,井上桑经过实地取材,描写真实的人物心境,真实的胸怀,真实经历的,甚至残酷地描写看到听到、所思所想,所以才能全篇看得让人真实地感动。

女儿和父亲生活在一起,其实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人无法选择生或许也无法选择死。面对“活着”犹豫纠结恐惧的时候死去的父亲就会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

飘落破落的小屋,孤独一个人生活在无限自责中的女儿。面对因为活着而扑面而来的爱情也不敢接受。活着的人在做些什么,应该怎么对待生活,彷徨纠结的最后,夕阳中迎接未来到来的女儿看着真的无比的温暖。

“那时候的广岛,死了才是正常的,活着才是不正常”女儿和父亲亲情的对话,时而幽默时而哀伤的父女生活场面,任谁都能体会失去至亲的痛苦。想起9日女王的那句话,人要为自己错误的选择付出代价。战争是魔鬼。一切形式的意欲死灰复燃都是对人的亵渎。

没法装作不知道,或者割裂。平实感人却深刻伟大。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啊不要再让魔鬼胡作非为到头来让人类自己为魔鬼买单占领剥夺人最基本的生存权利。

这是一个真・剧作家的良心。

授权

标签

评论(2)

热度(4)

淺碧輕黃葉葉香

坐在这里,随缘静静观看~~终有一天吾会一切都慢慢忘记的,所以选择把它们都记录下来。

主:舞台,演劇、洋馆,文字,摄影,影剧,动漫

All rights reserved. My images and articles may not be used in any way without my permission.
未经本人许可,
本人所有图片及文字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禁转豆瓣等一切Lofter以外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