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まぬ太陽 文库版(一)アフリカ篇 上 メモ

非洲篇上一共六章。

恩地元23岁大学毕业进入国民航空,并非特权阶级出生的他和其他同期一样一直在最基层工作,柜台、称重那些机场的最前线。30岁好不容易进入菁英云集的预算科,还没有正式开始工作就被举荐去当工会主席。怎么推辞都没有推辞掉,找好友同期行天商量一说起工友的不平等待遇就义愤填膺,最终成了最年轻的工会主席。不但是最年轻的,还是组织了工会第一次罢工的主席。为工友谋福利,现在看来是太刚正不阿了,一点情面不讲,在工会会议上死命地逼迫社长和董事同意增加工友的福利。最后为了逼迫社长接受条件,甚至不惜拿首相回国的日程做筹码。恩地为他人谋了福利,自己却被带上赤色的帽子,工会卸任后被发配去偏僻的卡拉奇支店。说好的就2年变成了偏僻支店的流放迁徙之旅。卡拉奇之后又是中东,中东之后又是肯尼亚,漫漫无期~

太阳之子比大地之子容易看。大地之子大概一开头就是文革实在有点戳...故事一开场就在非洲的内罗毕。每章都是类似的对比结构,恩地在内罗毕的业余生活就是去打猎。第一章猎象,第三章开场猎狮,面对野兽的恩地和工会主席时候面对高层的恩地一样,眼神锐利,直面危险,果断出击。即使不在钢筋水泥的丛林,恩地在自然的天地下一样适应生存。

行天出场。本来要在开罗开的支店长会议改到恩地的内罗毕。于是很久不见的朋友见面。行天这名字老是让吾跳戏到三浦的多田和行天。180瘦长条笑起来看着坏坏的一开口就是”哟恩地君你还没有被狮子吃掉还活着呢啊“喷!

第二章有看革命小说即视感喷!30岁被推上工会主席位置的预算科菁英,为三千员工出头力战公司高层大佬,年末补助要同工同酬不能歧视底层劳工;不管是社长还是前任主席来劝也好,议员来当说客也好都通通回敬回去;非常难搞的社长说,你还真是个难对付的战术家啊。最后临时工来信太戳现实了...

第4章开始是登伊力马扎罗山。好壮观!太厉害了不知道山崎阿婆怎么取材的总之写得细致详细,环形山口的景色,猎狮时候的惊心动魄看着好带劲!看到这里觉得恩地和合田有共同点呢,都是登山族,有着钢铁的意志和体魄~

第5、6章。好不容易2期工会干完恩地回到预算科想好好工作结果一纸调令发配卡拉奇。脑袋一片空白的恩地找行天商量弟兄建议他直接找社长谈。结果种种冷遇,社长说他前面拿首相回国行程做筹码犯了大忌给他保证就2年就回来。工会的后辈搞站街发传单替他鸣不平变成了他煽动的罪名。

与工会渐行渐远的行天,去堂本常务家看见不一样的风景。这段好恶心。行天被堂本一番话一说就如此轻易地怀疑恩地,最后大家都去送飞机就他不去。友情破裂遭背叛的阴影下恩地就这样去了卡拉奇。卡拉奇生活条件恶劣,条件差同事无爱想还在其次,入乡随俗请了6个工人,按照印巴根深的种姓制度扫地的后代只能是扫地的这段好吃惊。

全篇的亮点是大美人三井美树。美树一出场就闪亮闪亮的,第一次是恩地刚当上工会主席她去问具体罢工范围带了自己做的饼干去慰问,出场哇就好美哈哈哈~~第二次是罢工她站在队伍里很招眼记者都拍她;第三次卡拉奇恩地当总务4个月时候她飞南路得了肠炎要在卡拉奇住院,恩地找了人托关系搞到贵族医院还烧了粥叫了个女同事去看她好周到~!美树买了个领带夹子当礼物送给恩地当谢礼,顺便告诉他行天和他天差地别,恩地被发配而行天却荣升,不日又要到美国三藩市支店当总务主任。

卡拉奇不但是生活条件差,当时还正好遇到爆发印巴战争。开战之后又是资源控制又是宵禁,恩地不但要管理好支店还要照顾在当地的同乡人,情势好紧张....

在网上搜了书里提到的肯尼亚的Amboseli National Park和恩地安排董事开会的那个酒店,大概有个感性认识。非洲大草原和乞力马扎罗山的风景真的很美啊~~叔7号去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这里...

算了下这样的速度一个月一本的节奏五册看完正好五月了哈哈!不过有点民王里八嘎儿子的感觉,占汉语的光漢字不用愁不懂,但是要正确音读出来还是困难的默,但是要标上读音又很费时间影响速度啊,只能挑着觉得非认识不可的字查查字典标上音了...OTZ

接着看第二册~~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10)

淺碧輕黃葉葉香

坐在这里,随缘静静观看~~终有一天吾会一切都慢慢忘记的,所以选择把它们都记录下来。

主:舞台,演劇、洋馆,文字,摄影,影剧,动漫

All rights reserved. My images and articles may not be used in any way without my permission.
未经本人许可,
本人所有图片及文字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禁转豆瓣等一切Lofter以外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