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  kappa talk メモ

K:这个有做ロケハン吧?(location hunting)

H:嗯嗯有。用了实际的地点作为故事发生的舞台。東京西边的東久留米市。当时去和原作木暮先生谈意向时候先生当时就住在東久留米市。知道的人就会很明白,東久留米市里有两条河,河川的风景非常好。当时就想拿这边当故事的舞台吧。之后就和staff桑去了很多次。

S:动画的话随便可以画很多吧,那像这样设定好地点很重要吗?

H:嗯嗯画了很多。因人而异吧,Coo这部电影我一直想做成有真实感的故事,把角色放到真实的地点我个人觉得会比较有感觉。

S:自然风光真的漂亮如画。

K:是啊。所以说像遠野市啊也是一样,都美丽精致画很非常写实,也许Coo和自然环境多少有着同一性(equal)。

H:是这样的,一致的。

K: 所以就觉得电影就像是把想要保护Coo的感情和对待自然的感情同一了并发散开去那样制作出来的,让人明白易懂啊。

S:哦哦...凄い凄い!

K:所以觉得最该画的除了東久留米市别无他出,也正因如此有很强的时代感。一直到最后到了冲绳树精キジムナー那里,算是到了个比较安全的地方,果然我还是觉得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像是一种message?Coo离开了人类无法活下去,但要和人在一起生活的话或许他会变得无所适从,所以才去了キジムナー冲绳那个一般没什么人去的地方,和自然同一化的时候让人一阵激灵。

H:嗯嗯。我考虑的是kappa作为很有名的妖怪,即使现在也有不少人会说“我见过kappa的”。实际上这个作品完成的时候,去地方上映的时候,特别有年轻人会说“我小时候见过的啊”那样。这样的人有好几个,遇到还是没遇到啊就像关西那ma酱松本那样,时不时会说“我啊,看见过kappa啊,真的呀!在厕所里哦”

S: 哈哈在厕所XDD  K:哪儿的厕所快说,这就飞奔过去XDD

H:所以kappa就是这样的存在啊,不是仙人,而是有点人类性格的妖怪。所以才有了遠野那边的故事,kappa的传说啊,挺幽默有点恶作剧那种,如果被人抓住就没命了如果放跑了他以后每天都往那家送鱼啊,都写得非常具体,我觉得这些都非常有趣。

S:K桑你作为声优也出演过不少作品吧?

K:はい。S:グレングラン?   K:是(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S:啊是アンチスパイラル。那实写时候的演技和作为声优桑时候演戏果然还是不一样的吧?switch什么的?

K:完全不一样。怎么说呢,就好比刀枪在手一个都不给用的感觉。

S:啊这样啊,只能用声音的嘛

K:对啊。就说本来很轻松地使个螺丝刀拿把刀就能完成的事情,不能说再现吧,自己所有的优势却必须最大限度地藏起来,这当然很困难,但是做了的话就觉得很有挑战性很好玩啊;收录时候大多是一个人进booth去录音,当然一定有现场音响啊配音指导导演在,跟着导演的指导啊建议来演绎。说起来去年我和声优桑一起演出了朗诵剧。真的声优桑都非常厉害啊!只用声音就表现事物的幅度非同一般...自己也算做了不少声优的工作了呢。

S:说起来这部作品包括Coo在内配音的都是小朋友吧?很了不起啊。(K:很精彩啊,真的很厉害啊!)和成年人相比呢?

H:最初就想找和设定年龄一致的小盆友来配音。然后通过试音确定下来之后就开始练习,那时候就觉得“完了”!哎呦...因为都是小孩嘛,指导没有用也不能让人太辛苦,我超级有压力的。就觉得“失败啊完蛋了”。嘛....但那些孩子再怎么说还都是子役都是专业的,也非常努力非常用功最后终于渐入佳境了。当时就觉得小孩子真的困难啊,每天都练习,今天还不行今天还是不行啊,脑袋都大了;有段时候对着小孩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想先冷静一下头脑,回家之前也不想买东西还是去了超市,呆个2小时就那样看超市的风景哈哈哈

S:还有这样的事情啊

K:身心俱损啊XDDD  H:そうそうw

H:先谈到这里啊,先来照下相。话筒先给我拿着,准备一下。在这边签下名字。现场真人签名哦w

(照相中:“笑颜で” “表情有那么僵吗?”ww)

S:最后请每人对观众说一句。

K: 很抱歉,今天稍稍地这边的灵魂被点燃了w 。可能有大半的内容会比较难懂,就此向大家深表歉意。像原桑的这部作品一样越来越多的作品出现,将我沉睡的宅魂唤醒了;能有和原桑像这样对谈的机会真的非常开心,也感谢大家能来参加。带着这些不明就里的部分,再次感谢有大家陪伴一起渡过这短暂的时光,谢谢。

H:今天的谈话让我想起了当时的种种,真的还有好多想说的...

S:啊对了,新作现在正在制作中是吧?什么樣的作品?

H:是的。现在正在制作中。是就我个人而言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奇幻电影,可以说有相当多大杀必死的内容在,等完成了请大家一定要观看。

S:大杀必死是指...?不是单单谁死了谁怎样了,是指娱乐性?

H:对,娱乐性。有笑(同K)有泪,有action。

S:这样啊!那这次又是在一崭新的地平线上战斗了呢。期待期待~ 进行到什么程度了呢?

H:分镜差不多三分之一吧,作画啊都同时在开始了。

S:title还没有发表吧?

H:还没有。现在还不能说。 啊忽然想起来还有关于kappa的有趣的事情,最后冲绳キジムナー(冲绳当地的森林妖怪)配音的ゴリ桑也正好是冲绳人,ゴリ桑说小时候特别害怕树精キジムナー。这部电影里出现了キジムナー、ガジマル细叶榕树(沖縄では大木になる。森の精「キジムナー」が住んでいるらしい。)也有画、非常大的树呢说是树精キジムナー会住在里面。ゴリ桑家里也有这种细叶榕树,说是树长大了之后有根茎会从树枝上挂下来伸到地面上所以就被说这是树精藏在里面。グリ桑就觉得好可怕啊,一直会很生气要砍掉w(*ゴリ桑,火车和AH里有合作过那位)

S:真的纯粹的小孩子啊XD

H:所以说给美术桑听了就觉得好好玩也画了那树上挂下的根茎,也是美术桑的讲究吧。

S:最后请导演做结语。

H:再讲得多恐怕大家都要睡着了。对于作品一说起来了就真的有很多想说的,真的制作中有各种辛苦,也有很多残念的部分,但是这样制作出电影来能被大家看到无论怎么说这部作品对于我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今天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S:真的是内容丰厚的对谈。感谢两位和大家的参与,再次感谢。

(FIN)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1)

淺碧輕黃葉葉香

坐在这里,随缘静静观看~~终有一天吾会一切都慢慢忘记的,所以选择把它们都记录下来。

主:舞台,演劇、洋馆,文字,摄影,影剧,动漫

All rights reserved. My images and articles may not be used in any way without my permission.
未经本人许可,
本人所有图片及文字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禁转豆瓣等一切Lofter以外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