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挺好看的!跟着大爷一直有好书看XDDD

原作分成四个短篇,分别讲寺坂一路如何克服各种难关去探访遗族完成使命。寺坂,虽然参加了讨伐行动但是在赤穗46人中没有他的名字。(咳咳,除外......又)

寺坂真的辛苦....作为最下位的武士足軽,都已经准备效忠主子一起死了临了接到个烫手的“生”的任务。书里写得比剧里还要辛苦。寺坂血战吉良敷出来第一站就奉命先去报告内匠頭的奥方瑶泉院阿久利,结果大冷的天让人在外面站了2小时连外门都没让进,热水都没有给一口TT 阿久利的娘家是浅野分家,觉得寺坂是祸害一直还追杀他。

下级武士的凄苦各中待遇悬殊都写得很详细。咬着牙坚持,寺坂心里一直记着最后大石家参谋关照的那句「人を頼らず、おのれの才覚で生きよ」。无论如何要活下去。选择了生不如死的活法,即使别人嘴上是褒是贬都无关,最重要的是自己活下去完全使命。书里好多论语啊耳熟能详的中国古典名句。标题好几节都是花名,很别致。

剧里改编了香川叔的孙左衛门变成了篠的哥哥,把原本身份和寺坂差不多的她哥哥佐平去掉了。寺坂和篠年龄差了一倍,寺坂36,她哥哥佐平33,篠才18岁。当时头目有意撮合寺坂和篠但是寺坂没行动觉得自己配不上京人偶一样美丽的妹子。再次遇到篠她已经22岁了,还已经离婚了。给寺坂的印象是短短三年楚楚动人弱不禁风的少女,蝶变成了艳丽有风韵说话凛然的武家妻女ww 决斗是真剑但是寺坂点到为止没有下杀手,解决了篠和他哥哥的问题带人出苦海。没有剧里的爱情故事XDD

说回剧,回头看香川叔还是觉得半沢以前的角色都好好看,有感觉有变化。怎么到半沢之后就固定了那种夸张颜艺模式不变了呢?现在要看香川叔的好演出估计只有看歌舞伎了?

改めて、かみかわさんの時代劇いいなぁ。寺坂はん本当にいい男や。书里给人感觉更加成熟更加大人的寺坂XDD 真的隔一段时间就想看。明年春虽然还是时代剧舞台,NHK也好テレ東也好哪个局子给个电视的时代剧啊TT

授权

标签

评论(3)

热度(4)

淺碧輕黃葉葉香

坐在这里,随缘静静观看~~终有一天吾会一切都慢慢忘记的,所以选择把它们都记录下来。

主:舞台,演劇、洋馆,文字,摄影,影剧,动漫

All rights reserved. My images and articles may not be used in any way without my permission.
未经本人许可,
本人所有图片及文字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禁转豆瓣等一切Lofter以外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