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坂吉右衛門。 2004

赤穂事件中中活下来的赤穂浪士。

最後の忠臣蔵, 原作池宮彰一郎 ; 策划和燃剑舞台一样是松前桑。

清兵衛声音和吉右衛門有点像?不过这剧也没有啥殺陣...和吾偶像香川叔的兄弟之情超感动... 听黄昏清兵衛CD听得直想看时代剧了....

吉右衛門 到了镰仓明石茶屋,吐露自己虽作为家臣尽忠,但心里和篠分开还是挺难过的,要是死了唯一遗憾的就是留给篠悲伤。虽是和女将一起述说对家人的牵挂,但是却好像自己内心愧疚的独白一样。

说起来,吉右衛門最后归宿在土佐藩主山内家的分家麻布山内家呢XD

下面这段话キネマ旬報に連載されていた香川照之さんの『日本魅録』より:

「说起“只有等见到了才会明白”这话题,就不能不谈一下这次有机会初次共演的上川隆也。那真挚光辉和黯淡阴影并存的坚定有力的眼光深处到底有着什么,他是我一直想有机会能一窥究竟的演员。“哪里哪里,我不过像土拨鼠那样,在现场周围的压力威胁之下过活而已”   

无论我用如何逆反的价值观去进攻他,投出牵制球的我得到的总是意外的回答。上川通常都会如履平地对答如流,总的来说就是个安静的,野兽一般狰狞的内在基本不会表现在外,已经是完成了修炼积累的成熟男人。一方面又给人很可爱的感觉。第一,就是自己的弱点不以为然地说出来的那种姿态,让他迄今为止不为人知的努力和成熟的经验值瞬间可见一斑。博得众多好感。

但是——就是这样真的深怀硬功夫的演员,和他一起戴着假发在京都的外景地一起演戏,视野周围包围着的摄像机啊工作人员渐渐好像都消失了,我陷入一种真的在那个空间那个时代活着的奇妙错觉里。是以前二十多岁青葱岁月里未曾有过的崇高体验。」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3)

淺碧輕黃葉葉香

坐在这里,随缘静静观看~~终有一天吾会一切都慢慢忘记的,所以选择把它们都记录下来。

主:舞台,演劇、洋馆,文字,摄影,影剧,动漫

All rights reserved. My images and articles may not be used in any way without my permission.
未经本人许可,
本人所有图片及文字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禁转豆瓣等一切Lofter以外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