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治愈!囧书迄今最后一个舞台喂不是被那剧团吓到了吧!怎么觉得囧人被某死托害惨了XDDD 叔内不要那样忽悠比你小8岁的晚辈啊,人战战兢兢那么乖巧卖命 黛玉进贾府似的(喂!才不是)内怎么不说新感线那剧团排练的时候还有什么超恶的“惩罚游戏”的喂!俺清楚记得当时看特典囧人被欺负好惨还赔笑俺肺气炸了==|||亏叔还演了他家好几场,那新感线真是(汗)】

原文见:甲午其雨  (懒得扫图了。图片很清楚但禁转的)

Theatre Guide 2009年11月号  《蛮幽鬼》访谈

译:妁妁其华

作为“いのうえ歌舞伎-松竹映画MIX”第六部作品,这次《蛮幽鬼》实现了上川隆也和堺雅人两位役者魅力四射的合演。这次访谈中两人的对话如此合拍,不知怎么给人一种气味相投的感觉。【←吐槽一下实在忍不住:都是学不好好上私立大学中退去舞台打杂的家伙哟,一起洗澡的能不一样味道伐?(喂)】到底演出了怎样一出人间戏剧,让人不禁满心期望。

堺:这次虽是初次合作,可自己很随便就对上川桑和新感线剧团抱着亲近感。因为上川桑在电视上一直都看见(笑)、新感线的剧您也都已经是主演过2、3次了吧。相反的,“啊嘞?说起来自己完全没有出演过啊,是左是右都不清楚”的样子,稍微觉得有点慌张呢。

上川:哈哈哈(笑)。新感线对于我来说,就像是几度造访都打心底让人感觉很喜欢的旅馆,接待周到,房间也是“哎呀就是这样啊,好棒”那种可以舒展四肢的感觉。只是,造访时会不时地变换样子的那种旅馆,每次去都有焕然一新的部分,所以给人绝对不会看厌的感觉。

堺:那拿旅馆这样来比喻的话,新感线就是那种不断扩建的巨大的旅馆,我还完全把握不了全貌。“这里是什么房间?厕所在哪里?”那样东张西望着呢。我尽量不想被人说“土包子啊”,尽量希望自己有和这间旅馆配得上的合适举止,仍然在不断寻找共同语言中呢。

上川:这次我接到的角色也据说是中岛桑原作、いのうえ桑导演的舞台中,从未有过的类型。我就仿佛是被中岛桑和いのうえ桑引入了一个与以往看上去完全不同的大空屋子里。土门(飞头蛮)这个人,实际上是抱着坚强信念活着的人。但是,太过认真了反而“正”的部分向着“负”的方向去的反作用力极大。与其说爱之深恨之切,更像是无法克制住复仇之心吧。表现的是对于这样的感情,自己是如何质问整理、如何开动脑筋计算筹措的。

堺:关于SAJI这个人,我现在还真的完全搞不懂。他所抱持的到底是复仇之心还是别的什么....总觉得就他个人而言仇恨的感觉不足,他只是作为他自己那样诚实地活着不是吗?果然新感线舞台的魅力,就是有着这样宏大的规模。当然是要在新桥演舞场这样大的剧院上演,希望能以不输于这样的大舞台,以及那种平和来演好就好了。

上川:对于这个作品,我自己有那么点想法啊.....

堺:诶~~是什么是什么?

上川:我觉得《蛮幽鬼》是中岛桑和いのうえ桑迄今所描绘构思的作品里最浓墨重彩的升级版。不能指明是哪一部,总之是过去作品的2.0版那样的感觉。怎么说我的角色吧,总有种似曾相识的举止。但又不是原地踏步啊怀古念旧那样的感觉,而是能看到不断向上向上重重积累着前行的意志。有着和自己以前作品对峙那样的感觉。

堺:2.0版这种说法很有趣啊。用旅馆的话来说,就是再怎么改变服务总是不变的呢。到底是什么作品啊我很在意啊,你一定要告诉我!

上川:好,等下悄悄告诉你(笑)

关于舞台表演

 

  上川:说到舞台录影,并非不好意义上的一决胜败。有当时那个部分的新鲜度和成败在里面。舞台表演说起来就像煮到没有了食材原型的料理,味道好才有意义。对于我来说,舞台当然是演戏和磨练演技的令人开心的地方,更是非常重要的空间和时间。

  堺:演出现场能听到这样的话真好啊。“啊,上川桑对演戏是这样考虑的啊”所以,像对大家唱着“いっせーの、せ!”(*就是喊1,2,3 Ready?Go! 噗,这可是叔家糖盒子多少年的习惯了?XDD)开始排练也是舞台的妙处啊。初次看到上川桑的演技,觉得排练就很值,下一次排练你会怎么变化马上也能看到。这样的话其他的演员们是如何准备的方法也能有心得。当然我的演技也会全部展现出来,建立这样的关系才能一起来创作一台戏。

上川:真的就是这样。所以才这么组成班底聚集到一个地方来演出“いのうえ歌舞伎”,不想要循规蹈矩的表演。就是要那种,能让观众感受到舞台上喷薄而出的巨大热量的演出效果。

 堺:实际上,到昨天为止我都担心地不知道该怎么办啊。いのうえ桑到底对我有怎样的期待,演出现场到底会变成怎样我完全看不清楚。虽然现在也还不是很清楚,但是刚才,听上川桑说了“要一出能让观众惊呼的舞台”这句话,心里顿时“对啊---”的一下豁然开朗。也许排练时候就这样做,互相碰撞出种种化学反应来,慢慢地让整出剧有力地动起来,我想肯定能做到。

========

【好了两位不要谦虚了,叔也是的,每次排练都演不一样的这完全是你家糖盒子的成熟演绎法啊哪里是新感线,你这玩法不是新感线的看板都说takaya太疯啊哈哈哈XDDD 在电视剧里每个角色都不一样完全不像一个人;一上舞台更是生龙活虎地高兴着呢调皮疯癫比如源内,一往情深比如秋沢,威武雄壮比如幸村殿,超恶如天保12年那位,超软弱比如亨利六世...催泪指数每部都很高,因为中岛桑说你舞台上死起来最美了|||||| 声音都铿锵带金属质感;囧书更不用说了,出来的SAJI不要太厉害,不吝程度比如噂の男,催泪程度比如BeautifulSunday;收视率请参照42%那部呵呵......

嘛。。不过感觉叔要甘い多,不舍得扔东西的人会念旧会心软;而很干净能断舍离的囧人,才是很可怕的家伙】

授权

标签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淺碧輕黃葉葉香

坐在这里,随缘静静观看~~终有一天吾会一切都慢慢忘记的,所以选择把它们都记录下来。

主:舞台,演劇、洋馆,文字,摄影,影剧,动漫

All rights reserved. My images and articles may not be used in any way without my permission.
未经本人许可,
本人所有图片及文字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禁转豆瓣等一切Lofter以外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