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廓文章」くるわぶんしょう (吉田屋)

平成25年5月 歌舞伎座

 有名的元禄时代“夕霧(ゆうぎり)”故事之一。玉先生的夕霧哦!!還麼看呢吾心已然歡欣雀躍了,這點是不是和快要見到夕霧的少東家伊左衛門(片岡仁左衛門)有點像?哈哈

這出戲拿現在話講就是一“賀歲劇”吧,巨歡快!

講的大晦日除夕將近,大家都忙著灑掃庭除,打糕迎新,闊氣的吉田屋門口立著漂亮的門松。這時不遠處來一人,特別寒酸特別奇怪,因為這人年紀輕輕樣貌長得俊俏但是卻穿著紙!做!的!衣服!引得家丁們紛紛要亂棒打出去。誰不知道京都青樓裏數一數二的吉田屋是啥地方,也是這種窮酸來得的?2333

然而廓主不這麼想。他攔下家丁留下了落魄的傢伙。原來這落魄的書生不是別人,是吉田屋頭牌夕霧的情人。這身紙衣服也不平常哦,全身上下,寫滿了“愛”哦,那是夕霧寫給他的Love Letter哦(爆笑)您見過情書這麼招搖過市的嗎?XDD

原來伊左衛門本是大阪富商的兒子,元祿時代的大阪富甲一方,這位少東家以前穿金戴銀,從裏到外綾羅綢緞得來到吉田屋,愛上夕霧一直不務正業,老爸一氣之下斷了他的銀兩供給,這才落了魄。這不,雖然落魄到大冬天只能把美人寫的情書穿在身上,心還在夕霧這裡,怎麼都想再見一面;夕霧呢,也是為這位冤家惹了一身的病。這天稍稍感覺好點,才下了樓到堂屋。

前半場都是少東家的戲,太搞笑了!少東家活潑俏皮,一副小兒作態,叫人好氣好笑。吉田屋好幾重,他也不知道夕霧在哪間,然後好不容易盼到夕霧要下來,他又動起來心眼,自己是這麼等好呢,還是那樣等好呢?就見他在那兒跳來跳去,不斷變換等的姿勢,最後決定了,直接躺到被爐裏面!噴!

夕霧終於出現了!yoooo!衣服簡直華麗到炫目啊,還換了好幾套,美人就該配華服啊喂!病了所以頭上綁著紫色的帶子,這個規矩和京劇裏一樣的。看見少爺躺在被爐裏夕霧又是傷心又是憐愛,哇蘇死了女神嫁我啊(滾!)然後你麼發現啊那個“懷紙”好像特別大啊!(捂臉)對了就是那個像捲筒紙的白色的懷紙哦,這個和現在的tissue一樣的作用,床前枕邊不可少的萬能用紙哦,這麼一想很工口對吧....( (/ω\)

最後當然是大團圓結局哇!倆見面了互相逗逗氣啊又和解了,哭一哭笑一笑地大家新年快樂啊~~~ヾ(*´∀`*)ノ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9)

淺碧輕黃葉葉香

坐在这里,随缘静静观看~~终有一天吾会一切都慢慢忘记的,所以选择把它们都记录下来。

主:舞台,演劇、洋馆,文字,摄影,影剧,动漫

All rights reserved. My images and articles may not be used in any way without my permission.
未经本人许可,
本人所有图片及文字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禁转豆瓣等一切Lofter以外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