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レビ東京ドラマ特別企画『テミスの剣』 
2017年9月27日(水)21:00~23:08
原作:中山七里『テミスの剣』(文春文庫)

更新海报、 30m予告

嗷嗷果然就是要把人逼到绝境的剧才好看!和中岛桑击个掌~(喂!)应该是今年2-3月时候演轻飘飘啊飘的可爱系村前拍的,低音区苦恼绝望挣扎不屈的角色更让人抖啊XD

访谈:

9/23   TVguide 独占interview 

──渡瀬和上川桑自身有共通点吗?剧中从渡濑20岁演到50岁,是如何塑造角色的?

「我不会拿角色和自己对照、也不拿来引证自己。我习惯想着是“和自己完全不同的别人”那样来演。结论就是并不觉得渡濑和我有什么共通点。但是,正如我也有过20岁、30岁的时期,我自己那时的“实感”无疑是可以拿来借鉴的。想着“20岁的渡濑,和当年的我一样轻率,一定是这样” 推测着他的行为举止,这样对塑造角色无疑是有益的。“放在那个环境下渡濑会怎么做?” 这样推测着,通常再参考自己的“实感”来面对渡濑这个人物。无论演的是怎样的人物,像这样与之面对面的时候,就程度而言渡濑是有深度的。那种境遇,并不能用自身的事情来感同身受,这个男人的人生经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严苛,无法将我自己的人生和他来相提并论。所以并不是要找寻渡濑和我自己有没有共通点,我认为是要对那些时期渡濑的想法尽力去揣摩来得更为重要。」

──感觉是要从头开始塑造呢。

「塑造这个角色要花的功夫,感觉比起其他角色来得稍微多一些。」

──因为自己的过失导致别人死亡这样的境遇,想象一下都觉得非常复杂。

「完全不接受事实的人生也是就的。就个人而言也能说“这不是我的错”。无法这样做的渡濑,终于和自己背负的“枷锁”正面对峙了。这个时刻,是衡量他到底是怎样的人物的一个关键点。」

──「テミスの剣」不同于其他刑侦剧的魅力在哪里?

「有重点是“关于事件之谜”的,有重点是“谁是凶手”的,每个剧的侧重会各有不同。关于这个作品,当然刚才所举的事件之谜啊犯人是谁啊都是重心,另一方面“渡濑的人生” 也是设计的重点,这些重心不断转换着,最终归结到一点上,构成了无比丰富华丽的故事结构。 更进一步说,与之相关的复杂的人际关系也都非常准确地、在各个时点成为聚焦点。这种多层结构可以说是这部剧的特色,也是一个看点吧。」

──希望观众也能注目这样多彩华丽的结构。

「2小时SP像这样丰富的剧情结构还是很稀有的。案件的真凶是谁、怎樣的动机、证据的收集啊都需要花费诸多的时间来交代,还能像这样奢侈地华丽多彩地表现故事是非常少见的,真的非常值得感谢。」

──剧的后半部分展开得好快啊!

「一连串的『不是吧!?』蜂拥而至啊。一定会让您觉得非常好看(笑)」

──在剧中、渡瀬有自己心里的一杆秤并以之为信念贯彻始终;上川桑有自己不可动摇的信念吗?

「不能企及到信念这样的高度吧,我大概作为演员之外,并没有什么和人类社会面对面的地方。」

──哪里哪里!没有这样的事情(笑)。

「不不,真的就是有这样的实感哦(笑)。 我觉得自己除了当演员之外也干不了别的,所以现在50岁了,今后能活多久还不知道,我希望尽可能长得把演员当下去。这与其说是信念不如更像是祈愿。  但是,要想这样的话,该做些什么呢?比如说,面对一个作品、一个作品时候以何种姿态如何面对,才能与下一个作品相遇。能够作为基础的只有这些。这样周而往复,现在的愿望才勉强能够实现。为此现在就“自己当下,应该做什么”这类问题多考虑下就好。(笑)」

──为了将来能一直演下来,现在就该认真面对眼前的作品这样?

「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我就是个无药可救的人(笑)」

──剧中有很多悬疑要素,上川桑自己看悬疑小说吗?

「非常喜欢。特别是年轻时候,贪得无厌地看啊。」

──看的时候会猜 “这个人是真凶” 这样吗?

「也不是故意不去推测,我喜欢跟随作者的意图。这样就能在不知情的状态下迎来最终局面,老实说我是喜欢被惊讶到的类型。被彻底欺骗到心情真好(笑)。」

──那从作者角度看,真是非常棒的读者啊!

「就作品而言,准备了“给读者的挑战书” “猜得中的话就来猜啊”那样煽动读者的作品也不在少数,各有志趣不同,我是那种与其对立,不如“那就来成功地欺骗我吧”(笑)」

──上川さん真是pure的类型啊!

「pure的时期早就过去了(笑)。尽可能地想沉浸在故事中的体质吧。」

──要出演剧啊番组啊很忙吧,如何发散压力呢?

「正如上面所说的,我自觉是很容易厌倦的类型。但就是这样的我,数十年来一直不觉得厌倦的唯有演戏。一直到现在都不厌倦,自己一直都会想着“下一个来的会是什么樣的角色”。也就是说,只有演戏才能让自己得到解脱。这也是一直都想当演员下去的原因。因此也可以说,对要演的角色并不会感到有什么压力。为了要结束演戏摆脱角色而做些什么、为转换心情去哪里玩啊,这些事情我完全没有过;无论舞台还是电视,结束拍摄的瞬间角色啪地就离开那样,完全不会被影响。就是这样,每次都很期待角色,因为期待所以自己并不觉得有什么压力。(笑)」

──「到这天为止一定要把台词记住!!」像这样焦急过吗。

「可以用厨房来演示一下,预见到要进厨房的目的后,就不会觉得苦吧。比如想吃炒菜而切卷心菜的时候谁会哭呢?(笑)。做汉堡肉饼时在中间按个凹洞觉得“这样做好辛苦”的人也不会有吧?因为知道后面能吃到好吃的料理。演戏和料理过程很类似,做出来之前可以想见到后面有个“演着就会很开心的自己”在,就不会觉得辛苦。」【偉い!大爷居然知道做汉堡肉饼要在中间先凹个洞啊XDD

 周身酝酿出非常柔和的气氛,面对一个一个问题花时间思考,选择礼貌恭敬言辞作答的上川桑,对“演戏”的热忱让人印象深刻。言谈间却又会开玩笑引人发笑,会关切别人的优雅绅士气度真的很帅。就是这样的上川桑,从无到有塑造了直面自己过去的渡濑,当然还有各种重心转换的豪华剧情结构,都只有在这部剧中才能见到。包括上川桑也说到的那一连串的「まさか!?」在内,敬请期待!

9/20  TVguide20代から50代までを演じることへの苦悩。

9/20 TheTv 20代から50代までを1人で演じる「おじさんが…とは思わずに(笑)」

(9/20 Tvguide部分 介绍略)

──拍摄現場气氛如何?

「这次和星護导演是第一次合作,不单单是核心场面,导演给出的演出指示总能比我预想的棋高一着,让现场一直有很不错的紧张感。」

──出演阵容很豪华啊

「中村倫也さん演得特别精彩。他杀青最后一场戏结束的时候,我忍不住从他背后叫住他,无法不对他说『太厉害了。非常感谢』。是够得上让渡濑人生发生转变的合适演绎。」

──一部作品要从20岁演到50岁有何感想?

「能否演得出来,这是最初所苦恼的。自己觉得要是40岁时候演20岁的渡濑肯定不会有这么大的罪恶感(笑)。以前,第一次出演大河剧时候,30岁要演14岁的角色(*毛利隆元)。那时候果然还是挺苦恼的,还是那时候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是如果是在舞台上这样的事情也不稀奇。这样说也许有点对不住一起奔赴拍摄现场的大家,我最初是自己拖了自己后腿那样来到现场的,但在某一时点很彻底地与这想法一刀两断了。从此之后就有了和这份苦恼一样大的反作用力一样,让我能干脆利索地演下去。

──对渡瀬有什么印象。

「他是精炼之前的剛鉄那样的男人。为了经锤炼而被扔进了炼钢炉、炽热的20岁的渡濑,虽然杂质很多但是那份赤诚不输任何人。但是,正因为热所以易弯曲。这块鉄,因为某个事件的发生一下子弯曲了。本来应该是笔直地锻造出来做成什么的,却就此以那样的歪曲度冷却下来。自己本身也在意着那份歪斜,为那一事件,抱着对自己的无法原谅而心存芥蒂地活着。但是这并非因为他是警察才那样,事无大小我觉得是谁都会抱有那样的想法。正因如此才会对渡濑的行为和心情产生共鸣。」

──拍摄中、留下特别印象的是什么?

「是“忒弥斯女神像”。现实中的法庭之类的地方好像并没有那么大尺寸的雕像,导演执意做了7米高的巨型雕像。在其脚下拍摄了很有深刻印象的镜头,从监视器里看到拍摄到的画面后才理解了。那种压倒性的“法”之象征之下,导演让我们表演的意义所在。作为作品标题具有象征意义的“忒弥斯”,与用语言来表达不同,“画面”的冲击更具说服力。同映照全身不言自明的镜子一般吧。」

──给观众的一句话

「这部紧张感贯穿全篇的悬疑剧,绚烂多彩的演出阵容绘制出正邪骈衍、各色人物努力活着的人性写照,这些都是看点。除此之外,感觉会是一部留下舒畅观后体验的作品。是和拥有“逆转帝王”称号的中山七里先生原作相得益彰的影视化作品,很高兴能和大家共度这2个小时的时光。 」

(TheTv部分  介绍略)

――对「テミスの剣」原作的印象。

决定接下这工作之前拜读了原作,非常有趣,想一口气看完完全停不下来。一边读一边就怎么都在想“该怎么演”渡濑这个念头(笑),变成了带着压力的阅读(笑)。

但这完全就是杞人忧天,在导演超出预想的指导表现之下,成就一部非常厚重的作品。

――要从20岁演到50岁非常困难吧?

开始谈的时候就是这点比较有悬念啊。实话说是最有顾虑的地方。但是自己确实也有过那样的时期,如果能以此为鉴的话想法就改变了。

打消顾虑后也就豁然开朗了。决不会想“实际上已是欧吉桑了”来演(笑)。

――(笑)。主人公渡瀬是什么樣的人物?

渡瀬是钢铁一样的男人。20岁的渡濑像炼钢炉里本该拿来锻造的鉄那样,杂质很多但却赤诚。但是却因为某个事件被歪曲了。无法从那里解脱出来的渡濑,一天天带着苦恼活着。

――请一句话介绍下这部作品的看点。

与“逆转帝王”的作品相得益彰的影视剧。悬疑緊張感贯穿全篇、观后心情会为之一振的作品。敬请期待。

テレ東 番宣:

9/19 火 1855 ありえへん∞世界「本当にあった!世界のありえへん衝撃事件」3時間SP

9/22 金  2054  所さんの学校では教えてくれないそこんトコロ!2hrスペシャル
9/26  火  1855  所でナンじゃこりゃ!?【~海底から成層圏まで!奇跡の絶景探検SP~】

授权

标签

评论(2)

热度(3)

淺碧輕黃葉葉香

坐在这里,随缘静静观看~~终有一天吾会一切都慢慢忘记的,所以选择把它们都记录下来。

主:舞台,演劇、洋馆,文字,摄影,影剧,动漫

All rights reserved. My images and articles may not be used in any way without my permission.
未经本人许可,
本人所有图片及文字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禁转豆瓣等一切Lofter以外站点。